泸州局联合多部门出台实施方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泸州局联合多部门出台实施方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

2023年02月01日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委、人社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等部门印发《泸州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以维护,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企业用工更加规范,从业环境更加优化,就业队伍更加稳定,职业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持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泸州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抓落实,持续加大快递员关心关爱力度,开展“暖蜂行动”,为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