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

山西局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

2022年07月01日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为高质量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1-6月农村寄递物流全覆盖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指出运营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就下一步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工作任务做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明确一名具体工作对接人,一周一报本品牌企业出台支持性政策、工作进展等情况。

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品牌企业的推进情况、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表示将在邮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品牌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共同做好全省农村寄递物流全覆盖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珍惜来之不易的利好政策。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用足用好政府财政补助政策,按照“一特色三标准”尽快布局农村快递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下大力气,高质量如期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目标。各企业要树立全局观念,政企协同、上下合力共同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目标。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切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指导从业人员自觉提升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规范操作,落实体温监测要求,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行业疫情防控与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平衡协调推进。

顺丰、中通、韵达、申通、极兔、圆通等6家省级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和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