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支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支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3年02月09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长王伟中作省政府工作报告。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内容被写入报告。

报告肯定了包括邮政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成效,明确要开展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进供销冷链物流骨干网全面组网投产,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与省交通运输厅、供销社的战略合作和建制村“村村通快递”成果,加强全省供销公共快递物流综合服务网、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和邮政企业县乡村三级站点建设,推广交邮、邮快、邮供、客货邮融合发展等模式,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创建,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