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积极推进“邮快合作”助力“快递进村”

吉林局积极推进“邮快合作”助力“快递进村”

2022年06月30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为加快补齐农村邮政快递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农村寄递服务水平,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快合作“快递进村”推进会议。省邮政分公司和京东、顺丰省级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目前全省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基本情况,对下一步邮快合作工作的基本思路、实施措施、目标计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参会企业总结了前期邮快合作成果,并就企业间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扩大合作范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在农村,行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在农村,推进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寄递企业要充分认识邮快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快速推进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合作基础,省级企业总部要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清单,强化沟通快速落地,持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增强合作持续性、稳定性。要坚持资源共享,邮快双方通过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补齐短板、互惠互利,探索邮政、快递企业资源整合新模式、新经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发展质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与企业和企业与企业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共同解决邮快合作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