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局摸底调查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延边局摸底调查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2022年07月01日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

为稳步推进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县域物流服务能力,近日,吉林省延边州邮政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对全州8个县市开展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摸底调查。

调查组结合日常工作对延吉市内7个独立集散中心场地建设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场地费用、基础设施、日处理量及对现有场地处理能力能否满足当前业务需求。全州共有联合处理场地6个,分布在珲春、汪清等5个县市,调查组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摸底各场地情况、末端派送、相关困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延边局表示,将根据各县市邮政快递业实际情况,优化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多方式,不断延伸末梢,改善快递下乡水平,提高“快递进村”质量。不断完善和提升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能力,保持邮政快递业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鼓励各县市邮政企业要强化担当,发挥邮政“国家队”作用,以三级物流体系为支撑,拓宽农产品的销售和运输渠道,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