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3月13日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及《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网站http://bj.spb.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18号;邮编:100838;联系电话:010-68173676。)

一、概述

2018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办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11日至1231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政府网站系统公开政府信息91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11日至1231日,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6件,其中网上申请9件。上述申请已全部在法定答复期限内办理完结。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行政复议0件。收到行政诉讼3件,法庭全部予以驳回。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是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按照规定落实上网信息逐级审核制度,关注网站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的信息不出差错。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