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3月15日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现将浙江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参照《国家邮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网站为主要载体,同时使用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加强申诉中心建设,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各市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信息公开流程,定时更新完善主动公开信息,按要求做好依申请公开回复。二是继续突出发挥政府网站主渠道作用。及时补充和更新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官方网站的各类信息,向全社会公开我局发生的重大事项。三是进一步加强申诉中心建设,妥善解决消费者的申诉需求。完善地市局申诉中心建设,加大“12305”申诉热线的影响力,完善微信和申诉网站建设,充实申诉中心人员力量,耐心回应公众消费者咨询和诉求。四是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上半年利用全省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培训,并进行互动交流,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为方便社会公众查看、了解、咨询我省邮政行业相关信息,我局根据信息的内容和特点及时在官方网站不同栏目发布信息。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布各类信息共计883,处理局长信箱和公众留言158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20件,其中通过网络申请7件,通过信函申请2,当面申请11件。有效申请主要涉及公文寄递规定、行政执法监督、快递行业监管、普遍服务监管等方面,上述申请已全部办理完结。其中,同意公开11件,同意部分公开1件,告知通过其它途径办理9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行政复议4件,均已办理完毕。无行政诉讼案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主动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仍需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要不断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流程,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答复申请人。要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