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发布机构:
  • 分        类: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 2019年03月29日

云南省邮政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办法(暂行)》、《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汇报如下: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云南省邮政管理局网站(http://yn.spb.gov.cn/)查阅或下载。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工作组设在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审核、发布等全部工作环节,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及时、严谨。

(二)健全制度,落实方案,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2018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政务工作办法(暂行)》、《云南省邮政管理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云南省邮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落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第一次网站普查工作方案》。为提升互联网时代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建设和运行维护能力。20186月省局及州市代表参加了国家局在武汉举办的政府网站普查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老师专业的解读与讲解,及全国各省市局同事间的交流,为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网站建设,及普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云南省邮政管理局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513条,2018年截止1231日,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513,条,其中:领导讲话1条,法律法规1条,部门规章1条,规范性文件3条,标准1条,普遍服务4条,市场监管9条,业务监管6条,统计信息14条,人事8条,便民8条,党风37条,图片新闻74条,信息公告26条,动态信息181条,公众留言20条,局长信箱54条,意见征集3,来信回复43条,留言答复19

2018年全年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国家邮政局网站共受理、处理消费者申诉、建议、咨询20712件,其中有效申诉15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43186.8元,消费者对企业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8.1%,对管理部门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8.8%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及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主动公开工作的覆盖面仍需进一步扩大。2019年,我局将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教育,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附件: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