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与省检察院共商寄递安全管理工作

2024年03月26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波带队,到省邮政管理局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寄递安全管理工作等交换意见。

广东局对省检察院长期以来给予省邮政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省行业发展和寄递安全管理情况。省局将继续加强与省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行业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寄递安全管理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平安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检察院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依据,检察机关职能和参与平安寄递建设等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部门协同,健全寄递安全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推进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在广东落实落地。省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协同省邮政管理局巩固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管理,携手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广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