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在京督导检查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 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保障万无一失

2022年09月15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图为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左三)在北京德邦快递朝外市场街经营分部督导检查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9月15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在北京督导检查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政治定力,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一同督导检查。

赵冲久听取了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关于近期行业疫情防控和寄递安保工作的汇报,并先后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机要通信局、德邦快递朝外市场街经营分部、顺丰速运北京分拨处理中心实地督导检查。

在北京市机要通信局,赵冲久在营业大厅、分拣场地、视频监控室、紫外线消杀室等地一一驻足,仔细了解邮件收寄、疫情防控和运转等情况,充分肯定北京机要通信32年安全全红,并慰问驻防武警战士。赵冲久指出,机要通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永葆“党的红色传令兵”本色,一如既往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在德邦快递经营分部,门口处张贴健康宝二维码、配备体温计,室内托盘上整齐码放着快件。据介绍,德邦快递积极贯彻落实邮政管理部门要求,成立寄递安保小组,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开展应急演练,进行自查自纠,抓牢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赵冲久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在顺丰速运北京分拨处理中心,院中采用人车分离设计,进入场内的人员除了登记信息外,还要通过消毒通道,确保防疫安全。场地内,分拣设备有序运转。智慧调度中心大屏上,实时显示着防疫、设备运转等情况。顺丰将安全运行放在第一位,在分拣场内配备专门安全员,并通过视频自动抓拍等方式实时监控违规操作、设备运转、车辆异常等情况,确保寄递和生产安全。赵冲久指出,要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让快递员队伍更加稳定。

赵冲久指出,北京是寄递安保工作的核心、前沿、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牢抓实各项工作措施,重点抓好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切实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举措,确保首都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北京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