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行业发展

2023年01月17日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好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全系统全行业必须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道理学理哲理,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邮政普遍服务的公共服务属性和快递的市场化、多元化、泛在化服务属性,坚持办好行业更贴近民生实事,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用邮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要。要走好中国特色邮政快递业发展道路,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应对和解决行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完善行业发展的理论体系,用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优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增强行业综合发展实力和文化软实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系统协调推进邮政强国建设,在畅通经济循环、促进现代流通中发挥先行先导作用,更好服从服务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握行业发展规律,着力破解行业改革发展遇到的深层次问题和全球布局中的重大问题,提高推动发展、驾驭风险、化危为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