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获评全区优秀

日期:2022-03-08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自治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内蒙古局考核结果为优秀,排名第五位。

内蒙古局始终坚决落实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做好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突出党组第一责任,强化学习引领。2021年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开展专题学习19次;组织系统干部和寄递企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347场,参与观看14057人次。二是深入推进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主动开展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暨中期评估工作,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督导企业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指导6家主要品牌区域总部企业完成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备案工作。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国家邮政局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了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系列工作,紧盯“四不”问题、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案例警示、问题剖析、措施指导、督促整改,力求做到风险可控、隐患立清。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监管执法。积极组织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制定方案、制作培训资料、组织线上培训,多措并举推动形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突出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寄递安全监管执法,相互促进、有机结合,全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3190人次,检查处理场所和营业场所5106个,与政法委、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247次。四是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定期召开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推进全区成立旗县级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108个,实现了全区旗县(区)全覆盖,有效增强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力量。创新开展“一办五站”建设,在全区各盟市快递物流园区建立寄递渠道安全联合监管办公室,下设反恐、禁毒、邮路安全等5个工作站,凝聚监管合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局表示,下一步,将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攻方向,以深化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打好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收官战为重要突破口,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行业安全基层基础工作为主要支撑,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