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主席批示大力支持邮政业务下沉服务

日期:2022-05-20

来源: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期,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严金海在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商务厅上报的《关于呈请审定〈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请示》上作出批示:“突出‘最后一公里’,便利城乡物流通畅。要大力支持邮政业务下沉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加快农牧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西藏局、自治区商务厅经报请自治区政府同意,下发《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实现乡乡有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村村通寄递物流服务,农畜产品进城出藏畅通、消费品下乡进村快捷,农牧区寄递物流服务效能和质量显著提高、可持续运营能力显著增强,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基本覆盖,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牧区寄递物流体系。

西藏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安排部署和自治区政府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利用现有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着重补齐农牧区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突出解决“最后一公里”瓶颈制约,推动农牧区流通体系建设,促进城乡物流通畅,支持邮政业务下沉服务,更好满足农牧区群众就业创业、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