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8

来源:

打印

【字号:

6月28日,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邮政快递行指委)换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国家邮政局人事司、邮政快递行指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邮政快递行指委委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一届邮政快递行指委成立文件及组成人员名单,传达了教育部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行指委教指委成立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上一届行指委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刘君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行指委的工作成效,对新一届邮政快递行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所需,对新一届邮政快递行指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服务行业需求。要围绕国家邮政局“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坚持把高质量供给作为发展重心,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确定、方案完善等方面主动对接行业,进一步增强行业职业教育的适配度,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不断为行业企业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和培训支撑。二是深化提质培优,赋能行业产教融合。要着眼大局、找准定位、提振信心,注重围绕职教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撑行业发展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进行攻坚,不断提高行业职业教育内涵质量。注重培育一批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高水平职业学校、学科专业、实训基地、教学团队,做优做强行业职业教育,持续打造行业职业教育品牌,持续为产业增值、为学校赋能。三是深化协作配合,完善共育共建新格局。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邮政快递行指委职责定位,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协同机制,团结全体委员,做好相关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持续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速人才培养、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