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6-10

来源:

打印

【字号:

6月10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君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信息化时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方面,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全面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刘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服务全过程,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坚持依法公开,不断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全局重点工作,明确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查短板补弱项,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提高公开工作质量。强化能力建设,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网站内容管理,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保密审查。统筹全系统一盘棋,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指导、监督,层层压实责任,调动形成工作合力。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