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毫不松懈 慎终如始 坚决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7-14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完善措施,部署进一步做好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行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行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行业保持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提升本领,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高效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要充分认识行业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是国家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优化,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要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完善防控体系,优化防控措施,重点强化人员管理、定期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加强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部署和行业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做好应对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工作要求,落实国家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会上,安全监督管理司通报了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大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

邮政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快递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