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赴京东物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0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1月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调研京东物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检查“双11”旺季筹备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成果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要把握机遇、巩固态势、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一同调研。

赵冲久一行参观了京东物流“双11”作战指挥室和党建展馆,听取京东物流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年“双11”旺季筹备工作的介绍,对京东物流在科技驱动企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消费转型、推动企业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赵冲久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崇高信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党的领导下昂首前进。深刻领会和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行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四要深刻把握行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安全等方面内容作出了重要部署。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注重快递员权益保障,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坚持不断加强人才建设,夯实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把握要点,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五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引领广大快递员当好勤劳的小蜜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冲久要求,要不断加强行业科技研发,继续提升先进技术在行业的有效应用。要灵活采用多种方式,深入挖掘农村寄递市场潜力,进一步推进快递进村,助力乡村振兴。要继续积极探索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要继续巩固服务质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要继续发挥助力抗疫保供方面的作用,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要清醒认识寄递渠道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散发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认真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周密的作业组织,全力保障快递业务旺季平稳运行,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