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1-1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1月17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听取2022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开创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结合此次党组会议,与国家邮政局党组开展2023年年初专题会商,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紧盯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寄递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做好工作,切实加强邮政快递业平安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深化行业改革开放,继续加强邮政快递领域的多边、双边合作。

邹天敬同志通报了国家邮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邹天敬指出,国家邮政局党组要务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聚焦“三新一高”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整改工作质效;要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推动形成严的氛围;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全面纠治“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邮政快递业落地见效,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冲久同志代表国家邮政局党组对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表示感谢,局党组将进一步深化会商成果运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加强跟踪问效,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从严治党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维护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行业安全治理水平,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单位和中国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