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召开全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20

来源: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辽宁局传达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市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辽宁局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保障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寄递。全力做好邮政快递末端服务保障,特别是要满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寄递需求。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履行对社会公众的服务承诺。四是要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组织全网进行全面自查排查和集中整治,各市局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把寄递渠道入口关。

辽宁局表示,下一步,将抽查各市局对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确保春节期间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