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出席中国快递协会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

日期:2023-02-28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2月28日,中国快递协会在河北廊坊召开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听取2022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向新入会企业颁发会员证书,发布首批团体标准并举行颁奖仪式。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出席会议。

赵冲久、高宏峰和陈凯等共同为“2022年保通保畅贡献奖”“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奖”“2022年先进省级快递协会”“2022年服贸会快递行业特别贡献奖”“好心快递小哥荣誉奖”等奖项获得者颁奖。

赵冲久充分肯定协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2022 年,中国快递协会和各级快递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邮政局工作安排,加强服务联系、强化自身建设,在助力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参与行业法规标准政策体系建设、加强行业科技交流、协力做好旺季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行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与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沟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快递市场呈现出持续向好的良性发展局面。

赵冲久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了战略部署,为行业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邮政快递业必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断开创行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和忠诚实践者,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创造性地应对解决行业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畅通循环、促进流通、服务民生,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三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引领行业发展,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14亿多人民。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赵冲久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工作,更好发挥行业协会组织的作用,当好政府参谋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企业成长的“帮手”。一是要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精准了解把握会员单位需求,有的放矢做好服务。三是要以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为目标,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高宏峰指出,2022年,我国邮政快递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邮政局的坚强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保障了快递服务网络末端微循环畅通,站上并稳住了业务量收超千亿万亿的新起点,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有力、有效地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不俗成绩。

高宏峰强调,2023年,协会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以行业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更好发挥行业在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主体实力,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供应链物流的发展,要加快推进快递物流与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和作用,要更多地持续在政策研究、跨境通关、多式联运、上下游协同方面发力,继续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自律和市场协同发展。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以及新入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