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专题研究部署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日期:2023-02-0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推动全区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西局通报了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明确2023年全区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思路。一是在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农村邮政服务支撑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管理,督促指导邮政企业外树品牌、内强管理,推进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全区农特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在项目争取上下功夫,加强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利用地方出台的行业利好政策,为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支持。三是在跨境寄递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对跨境电商寄递物流的调研和指导,引导邮政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四是在安全监管上下功夫,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压紧压实邮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做好“扫黄打非”、党报党刊征订发行、邮票发行、社会监督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