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座谈研究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日期:2023-03-27

来源:

打印

【字号:

3月24日,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工作会商,就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丰富邮政普遍服务内涵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少祺参加会议。

赵冲久对邮政集团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国家邮政局与邮政集团公司共同研究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忠诚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求为根本目的,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邮政集团公司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的分业经营改革任务,注意把握好时间进度和节奏,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要与时俱进丰富邮政普遍服务内涵,研究建立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邮政普遍服务供给机制;要增强政治意识,站在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做好邮票发行工作;要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在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中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邮政集团公司要履行好邮政普遍服务义务,邮政管理部门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

刘爱力介绍了邮政集团公司在提升普遍服务质量、增强寄递业务竞争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邮政普遍服务是邮政集团公司的“根”和“魂”,是各板块协同发展的根基,必须坚持“政”字当先、普服为根,着力丰富普服新内涵,以高质量的邮政普遍服务供给助力提升国家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寄递事业部、邮政业务部、市场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