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赴广东调研快递出海情况

日期:2023-04-28

来源:

打印

【字号:

4月25日至2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率调研组赴广东广州、深圳等地专题调研快递出海情况,推动加快建设高水平国际寄递物流体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

在广州,调研组赴广州嘉诚国际物流、广州希音和中外运敦豪广州分公司实地了解快递出海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调研组肯定了有关企业在快递出海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广东作为制造业和外贸大省,先行先试建设高水平国际寄递物流体系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调研组勉励企业立足广东具有较好基础的制造业产业前沿,抢抓跨境电商机遇,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合理布局,通过快递出海加快强链补链建链。

在深圳,调研组先后赴深圳云途物流总部、顺丰总部、联合包裹亚太转运中心、深圳邮政国际互换局和深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单位、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快递出海要重点围绕分拨、干线运输、清关、仓储、寄达地配送和信息互联互通等关键环节加强能力建设。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商务、海关等有关部门协同,谋实招、见实效,优化发展环境,支持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设高水平国际寄递物流体系。

调研期间,陈凯还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听取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工作汇报。陈凯对广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工作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要奋力谱写加快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将高水平市场建设和高标准制度规范有机结合。三是要以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持续推进监管和服务创新,为全国提供新的经验借鉴。

广东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局党组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突出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