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会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

日期:2023-04-19

来源:

打印

【字号:

图为赵冲久(右)会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

4月1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在北京会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一行。双方就内地与香港邮政业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深化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香港邮政署署长戴淑娆出席会见。

赵冲久对丘应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内地邮政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内地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一系列举措。国家邮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信息化、智能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邮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他表示,国家邮政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香港发挥地缘优势,共同服务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持续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内地与香港邮政业在服务制造业、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寄递安全、信息安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助力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宏伟蓝图。

丘应桦对国家邮政局长期以来支持香港邮政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香港邮政业在转型发展以及近年来与内地邮政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地邮政业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互相借鉴,互相支持,为两地民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利的寄递服务,为促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