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强调:不断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 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日期:2023-08-15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强调

不断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

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8月15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邮件快件农村客运车辆搭载作业要求》行业标准(报批稿)等文件。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邮件快件农村客运车辆搭载作业要求》行业标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鼓励邮政、快递、交通、供销等物流平台加快推广农村寄递物流共同配送模式,鼓励各地区合理配置城乡交通资源,完善农村客运班车代运邮件快件合作机制的又一务实举措,既考虑了农村寄递服务需求,又兼顾了农村客运服务实际情况,可有效保障作业安全和人员安全,确保“交邮合作”“交快合作”更加顺畅高效,对于促进交通运输、邮政快递深度合作融合,提升寄递服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标准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和支撑作用,不断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抓好标准的落地实施工作,引导邮政快递企业规范利用农村客运车辆搭载邮件快件,有效降低农村末端寄递成本,为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更好服务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