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率团访问阿联酋

日期:2023-10-11

来源:

打印

【字号:


图为赵民副局长率代表团与阿联酋邮政会谈现场。

10月7日~9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应邀率代表团赴阿联酋进行了工作访问。9日,赵民与阿联酋邮政集团(阿联酋国家邮政监管机构和指定经营者)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穆罕默德·阿拉什拉姆举行会谈,就推动双方签署合作文件,加强邮政领域对话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赵民指出,很高兴在世界邮政日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率中国国家邮政局代表团与阿联酋邮政进行双边会谈。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阿拉伯、伊斯兰世界的好朋友,也是中国开展国际交往合作的好伙伴。两国在邮政领域也一直保持密切往来。多年来,两国邮政部门在万国邮联框架下,就万国邮联结构改革、终端费改革等重大国际邮政事务方面有着很好的沟通协作。

赵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推动双方建立关于加强邮政领域合作的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中阿两国在邮政领域的友好关系,深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加强在政策层面的沟通对话,在能力建设、国际邮政组织重大事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代表团向阿方详细介绍了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情况及在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阿拉什拉姆对赵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赞赏中国邮政业在改革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阿两国长期友好,双方贸易合作从古代丝绸之路就已经开始。阿方愿与中方加强邮政领域的合作,推动签署合作文件,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他介绍了阿联酋邮政发展情况,希望与中方就有关邮政法、邮政快递市场监管、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的政策沟通。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应邀参观阿联酋邮政迪拜中心邮局、分拣中心等邮政设施,并对中国快递企业在阿联酋经营发展情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出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