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4-02-05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

2月5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邮政管理系统两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学习贯彻的长效机制,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邮政新篇章。中央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阎晓明,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阎晓明对邮政管理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四下基层”,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扛牢政治责任,凝聚系统合力,切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密结合实际,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两批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开创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改善了干部队伍作风状态和精神面貌。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建立健全理论武装的长效机制,坚定笃行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在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上持续发力,把“人民至上”贯穿邮政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坚持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坚决扛稳抓实管党治党责任。

国家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以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络组及办公室同志、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和各省(区、市)、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全体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