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2024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4-03-21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召开2024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扎实推进邮政行业人才工作

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提供人才保障

3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4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行业人才工作,审议2024年行业人才工作要点。局党组书记、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冲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君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3年行业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要求,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行业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需要,扎实推进行业人才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工作服务大局,主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坚持人才以用为本,使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要统筹推进行业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卓越工程师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要积极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进一步夯实人才工作基础,畅通快递小哥职业发展通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对接;加大人才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和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注重凝聚合力,强化人才工作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人事部门牵头抓总,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关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机制。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

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