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3-12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打印

【字号:

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将其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的生动实践

3月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主持学习。全国政协常委马军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参加学习。来自行业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殷勇、汪勇分享了参会感受。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传递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干劲动力,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必将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将为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将其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寄递企业。要自觉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结合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抓好承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行业落实落地。要明确发展方向,以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转化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退休老领导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