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局积极推动 行业企业获边远乡村快递物流上下行补贴资金116万元

日期:2023-01-20

来源: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2022年,州邮政分公司共获得边远乡村快递物流上下行补贴资金116万元,为高质量推进“邮快合作”、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

一是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强化顶层设计,邮政、快递企业签订邮政快递下乡进村合作协议,明确合作模式、资费标准、结算方式和责任义务等事项。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按照20—50公里、50—100公里、100公里以上三个区间,梯度发放末端物流费“退坡”补贴。三是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工业品下乡进村”,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主动对接特色产业园、合作社、农户,拓宽肉制品、矿泉水、奶制品、蕨麻等产品销售渠道。四是加强补贴资金监督管理,动态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实时掌握企业运营情况,确保资金规范、有效、安全使用。

果洛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引导激励作用,深化“邮快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