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 筑牢防线

日期:2023-07-20

来源: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邮政业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省行业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顺丰速运太原小店中转场举行。演练内容包括危化品泄露处置流程、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人员紧急自救、创伤应急处理等方面。太原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应邀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并组织开展现场体验互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获得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演练过程中,山西局周密部署、统筹指挥,参演企业及时应急、快速反应,处置措施规范高效,为现场从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技能课。

山西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健全应急物资装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避险知识等。以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寄递渠道畅通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强化事前防范和应急准备。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应急演练的科学性、计划性、规范性,以实际行动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省局机关、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太原局以及邮政、快递企业省级总部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