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会见越南邮政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阮长江

日期:2023-09-20

来源:

打印

【字号:


图为中越邮政政策对话现场。

9月1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越南邮政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阮长江一行,双方就深化中越邮政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交换了意见。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参加会见,并主持了中越邮政政策对话。越南信息和通信部邮政司司长吕黄忠在线参加了对话。

赵冲久对越南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和越南两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为中越两国邮政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在两国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在邮政法律法规、监管和规划等方面的政策沟通,进一步加强在跨境寄递业务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在万国邮联和亚太邮联重大国际邮政事务方面的合作,为两国邮政业的共同发展和深度参与全球邮政治理作出新的贡献。

阮长江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盛赞中国近年来在邮政快递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越南信息和通信部以及越南邮政高度重视与中国国家邮政局的友好交流。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在邮政普遍服务、法律法规修订、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互相借鉴。

赵民在中越邮政政策对话中指出,双方在邮政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很多相似的挑战和机遇,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鉴,促进两国邮政业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满足两国人民的用邮需求。同时,在全球邮政治理中携手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做出努力。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