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仓储机器人制造商Agility Robotics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

日期:2022-04-28

来源: 快递头条APP

打印

【字号:

近日,物流仓储机器人制造商Agility Robotics完成1.5亿美元的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领先的深科技投资公司DCVC和“安卓之父”Andy Rubin创建的Playground Global领投,亚马逊产业创新基金(AIIF:Amazon Industrial Innovation Fund)参投,其余参投机构包括MFV Partners、ITIC、Robotics Hub、Safar Partners、索尼创新基金和TDK

Playground一直在寻找复杂和困难的技术,主要投资于人工智能、自动化、基础设施、生命科学、脱碳和下一代计算领域的开创性解决方案。

Agility Robotics致力于制造行走机器人。公司发明了具有移动性和操纵能力的类人机器人Digit,自2020年7月开始商业化销售。Digit可以处理非结构化的室内和室外地形,并可完成以人类外形为原型设计的各种工作。

据悉,Agility Robotics成立于2015年,其创始人Damion Shelton和Jonathan Hurst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并在七年前联手创立了公司。Agility的主要两款机器人ATRIAS和Cassie由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动态机器人实验室于2009年至2016年开发,并授权给Agility进行商业化。

Agility的首席执行官Damion Shelton表示,现在消费者和企业对于机器人在工作场所应用的需求空前高涨,这笔融资可以加速公司的交付速度,填补市场需求空缺。Agility公司计划到2024年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

传统观念认为,许多行业问题已经可以通过自动化方案解决,但目前大多数机器人技术都是为单一任务而设计的,它们缺乏灵活性,且价格昂贵,并很快会被淘汰。如同Agility公司首席技术官Jonathan Hurst在最近的一篇博文中所描述的那样,Agility公司的机器人相比之下更加多功能、高性价比且耐用。Playground Global公司的普通合伙人Bruce Leak相信,Agility的技术将实现机器人真正应用于日常生活工作,机器人与混合型劳动力的无缝共存。

DCVC联合管理合伙人Matt Ocko表示,劳动力短缺会导致供应链遭到破坏,Agility解决的是企业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将人们从重复或不愉快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才能去实现更有成就感地工作。

AIIF是亚马逊刚成立的一个1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项目,通过直接投资支持改善供应链、履约和物流技术的公司。在过去的20年里,亚马逊对下一代技术采取了多项投资举措,AIIF就是其中之一。另外,每年举办的MARS会议等,这些会议汇集了机器学习、自动化、机器人和太空方面的创新人才,分享在这些快速发展的领域的新想法。

AIIF的第一轮投资五家公司,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安全可穿戴技术和机器人制造,这些公司除了Agility Robotics以外还包括:减少人体物理伤害的可穿戴安全技术研发商Modjoul、改善库存管理的AI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Vimaan、仓库货架货箱搬运机器人制造商BionicHIVE和触觉机器人手臂制造商Manti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