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邮政发行可折叠邮票

日期:2023-01-19

来源: 中国集邮报

打印

【字号:

近期,西班牙邮政发行小型张1枚,其中包含1枚面值4.60欧元的可折叠邮票。根据小型张边纸的图示动手折叠邮票,平坦的邮票立刻就能化身为一只展翅欲飞的立体纸鹤。该小型张发行量11万枚。

小型张左上角第一排的西班牙文为“休闲和爱好”,其下两排文字为“折纸”和“鹤”。西班牙邮政在新邮公报中介绍说,通过折纸,可以将一张纸转换成代表某些自然物体或人造物体的不同几何图形,在折纸过程中也不会用到剪刀和胶水。今天的折纸概念可以涵盖布、塑料、金属,甚至新的智能材料,而不再仅局限于纸张。千纸鹤代表美好的祝愿,也是勇气与和平的象征,告诉人们在不幸的命运面前要更加勇敢,也祈愿世界各地的儿童不再遭受战争的影响。

西班牙曾在2017年7月发行过可折叠成领带的邮票小型张。此前南非也于2014年10月发行过可折叠成包裹形状的小型张,汤加分别于2015年1月和9月发行了可折叠成宫灯形状和喜轿形状的羊年邮票和猴年邮票。

国家邮政局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国家邮政局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国家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