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鄂蒙三省区局传达贯彻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2023年02月09日   

近日,辽宁、湖北、内蒙古等三省区邮政管理局分别组织召开2023年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要求,2023年,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持发挥比较优势,充分激发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坚持依靠改革赋能,推动行业与全省经济发展更加紧密融合。四是要坚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五是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促进行业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邮政管理干部队伍,持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进厂”“快递出海”,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扎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规划支撑,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持续巩固行业稳中有进发展态势;要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加强普遍服务监督,强化邮政市场监管,提高管理水平,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邮政管理系统走深走实,持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锻造可堪重任的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二是要巩固发展态势,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末端服务能力,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三是要坚持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坚定不移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贯通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巩固“快递进村”成果,提高发展质效。深化农村牧区“客货邮”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快递进厂”工程,重点突破“快递出海”,加强冷链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四是要坚持高效统筹,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按照最新要求抓好行业疫情防控,持续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切实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五是要坚持依法监管,有效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优化邮政普遍服务,强化邮政市场监管,加强履职能力建设。